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我省农商银行支付新平台受欢迎
来源: 2020-10-19 09:09:48 责编: 白云磊

233534769795

​“顾客秒付款,超市秒收单,自从农商银行给我们上了MIS收单系统,收单、管账皆轻松!”前不久,28台MIS收单设备在歙县宏福超市“闪亮登场”,设备一上线就得到了消费者和超市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超市负责人汪先生表示,自从有了它们,“收单快了,排队少了,对账更便捷了!”

支付渠道丰富多样,收款直接入账更安全,财务对账一目了然,应用场景日益多元化……近年来,我省农商银行系统全面推进MIS收单平台建设,面向商超、医疗、交通、餐饮、农贸等多个民生领域,提供集消费、缴费、结算、统计于一体的收银服务,打造移动便民支付新常态的同时,为普惠金融插上了“智慧”翅膀。

截至9月末,全省累计签约行业商户2445户,商户类型涵盖商超百货、餐饮美食、生活家居、休闲娱乐、医疗卫生、交通运输、教育缴费、酒店宾馆等行业,今年以来,累计发生交易6076.94万笔、金额35.60亿元。

“闪付”让超市收款更便捷

“快速、便捷、高效!”说起MIS收单系统,阜阳市北京路满好便利店负责人刘店长竖起了大拇指。2018年10月,颍泉农商银行为当地知名连锁超市满好便利店的80家门店上线了MIS收单平台。“上线后,收银实现了‘闪付’,客户轻扫手机,两秒购物款就入超市的账。即便收银高峰,也能快速收款、井然有序。特别是疫情期间,这种‘非接触式’的付款,更让客户觉得方便又安心!”

“传统收单产品,高峰期多个客户一起收银,机器信号可能会传输慢,导致排长队,消费者体验感不好。MIS解决了这些痛点,不仅兼容不同操作系统,还为收银软件提供多种对接模式。”颍泉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2019年以满好便利店的成功模式为基础,先后接入了万家福、徽润发、美惠家、好又多等37家连锁超市的182个门店,实现单月最高交易160万笔、金额约6000多万元。

“无论是大型商场、连锁超市,还是家门口的百货店,MIS收单系统都能满足其多样的收单需求。”省联社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9月末,全系统已接入1568户商超百货商户,今年以来累计发生交易5178.12万笔、金额27.38亿元。

扫码乘公交不用带零钱

在临泉、界首、安庆等地,MIS收单平台面向公交、汽运、停车场等交通运输场景,提供了一揽子的综合服务方案,引领公共交通走向移动支付新时代。

“过去出门都得带零钱,现在连公交卡都省了,扫个码就能出行真方便!”公交车实现扫码支付,临泉县白庙镇的林大姐直夸好。

“针对公交及汽运场景,我行提供了刷卡、扫码、手机银行支付等多样化支付方式。”临泉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1月20日,临泉农商银行助推的临泉县“智慧公交”项目正式上线,如今已在全县131辆城区公交、40辆高铁线、272辆乡镇公交实现全路线覆盖。

怀远农商银行则把停车场收费系统与MIS收单平台对接,打造智慧停车场。近期,该行上线涂山风景区停车场和禾泉小镇智慧停车场,不仅提升了停车场的车辆通行效率及车位利用率,还为游客带来了更愉悦的旅行体验。 

“一卡通”带来就医新体验

“挂号、缴费、查余额、打报告,过去这么多流程,如今一张银行卡就全搞定了!”近日,在华佗中医院前来就诊的患者李先生,享受了从前没有的就医体验。

一直以来,多卡就医、反复缴费、窗口排队等现象,一直困扰着许多医院和病人患者。针对这些“老大难”问题,亳州药都农商银行与亳州华佗中医院合作开展“银医通”项目建设,让患者以自助终端为受理载体,自助完成就诊卡办理、挂号、充值、缴费等,省时省力还省心。目前,华佗中医院“银医通”项目涵盖40个诊间支付、8个收费窗口、4台自助机具,同时支持客户在就医诊室、收费窗口、自助机具扫码刷卡支付,实现了“看病不排队,缴费不繁琐”的就医场景。

为打造乡村医疗移动支付系统,濉溪农商银行抢抓市场机遇,多次与卫健委沟通交流,为乡村医院量身定制了“银医合作”技术服务方案,顺利将濉溪县卫健委下辖的10家乡镇卫生院和108家村级卫生室接入行内收单平台。

针对医疗卫生场景,MIS收单平台在满足医院正常支付需求的同时,还正在开发小程序支付以实现线上挂号缴费,全方位解决医疗行业支付管理需求。截至9月末,全系统已接入医疗场景商户1770户,其中医院50户、卫生院卫生室120户、药房7户。今年以来,医疗行业累计发生交易131.75万笔、金额3.78亿元。(李晓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