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脱贫之星”许鹤峰的脱贫故事
来源: 董升 2020-10-18 18:55:33 责编: 喻寒松

安徽党媒云

许鹤峰今年54岁,是涡阳县丹城镇许庄村人,2014年他还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几年后,他不仅通过自己的努力稳定脱贫,并在2018年被评为“月度脱贫之星”。

许鹤峰的妻子早在25年前去世,他独自抚养一双儿女,生活虽然清贫却很幸福。但2013年,他扛麦子的时候突然晕倒,去医院救治,被诊断为脑梗塞。那段时间他倒下了,家中没了生活来源,正在上高中的孩子们也面临退学的危险。 

然而,天无绝人之路,2014年乡镇扶困工作队到许庄走访,了解他家的情况以后,详细向他介绍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并把他家列为贫困户,之后,两个孩子有钱上学了,他也有钱看病了,生活重担减轻了很多,他的精神也提升了很多。

在医生的治疗下,他的身体逐渐好转,能做一些简单的农活。后来,他在村干部的指导下,种植2亩葡萄和8亩西瓜,当年葡萄没挂果,西瓜每亩收入2000元,每年西瓜收后又栽种大葱,一亩地又收入2000元左右,全年总收入3.2万元。

2016年,许鹤峰种植的葡萄开始挂果,每亩收入4000元左右,加上大葱、西瓜收入全年总收入4万元;2017年,每亩葡萄收入高达6000元左右,加上8亩西瓜、洋葱的收入,年总收入4.4万元,顺利实现了脱贫。

尝到甜头的许鹤峰并没满足,2017年底许鹤峰又租地18亩,不仅扩大了种植规模,而且也增加了种植种类。这一年,他们家申请了脱贫,家里的两个孩子也上了大学,日子慢慢变好。

如今在政府的健康脱贫、光伏发电、鼓励创业、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他们家的经济条件更好了,两个孩子也已经大学毕业,各自有了工作。

许鹤峰经常与别人传授经验,并带动了两户贫困户张彩荣和相学兰。他说:“我们家生活条件的变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关心帮助。未来我会继续努力,争取靠自己的双手过上更好的生活,也争取可以回报国家与社会。”(董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