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合肥蜀山区举办中式烹饪技能竞赛
来源: 蜀山区 2020-10-14 16:42:51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微信图片_20201014164123

10月11日上午,由合肥市蜀山区总工会主办,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总工会、安徽天鹅湖大酒店有限公司、安徽省旅游饭店业协会承办的合肥市蜀山区餐饮业2020年“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中式烹饪技能竞赛在天鹅湖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蜀山区的安徽饭店、两淮豪生大酒店、泓瑞金陵大酒店、高速开元大酒店等10家餐饮企业30余名选手参与竞赛。

微信图片_20201014164249

本次中式烹饪技能竞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现场操作技能,要求每只队伍制作3道菜品(包括传统菜肴1道,创新菜肴2道)。菜肴制作由2名操作现场裁判、3名品尝评分裁判进行专业评判的计分办法,针对菜肴的“滋味、造型、刀工、卫生、用料精准”等方面给出综合评判后得出最终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014164252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两淮豪生大酒店的司卫星拔得头筹,泓瑞金陵大酒店的罗授春等3名选手获得第二名,齐云山庄五一酒店的费海峰等6名选手获得第三名。大赛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并给予了一定的物质奖励。

此次大赛的圆满举行,充分体现了蜀山区中式烹饪技术的整体素质与综合能力,展现了烹饪行业蓬勃的发展态势,为全区烹饪行业人才交流和培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推进全区餐饮行业服务水平稳步发展,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蜀山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