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稳岗 就业 增收——休宁县海阳镇多举措扶助贫困户
来源: 许磊 2020-10-13 14:18:53 责编: 张波 许梦源

APP标识图.jpg


今年以来,受疫情和汛期叠加影响,休宁县海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稳岗就业。

线上线下联动,助力就近就业

“今年我参加政府组织的集中招聘会,在县城一家裁缝加工厂找到工作,每月收入也有2000多元,还可以照顾到家庭,真的很感谢政府!”日前,首村村贫困户田艳春高兴地说道。

海阳镇把线下招聘活动改为线上发布信息,利用微信、室外显示屏等平台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帮助21个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同时,积极介绍贫困劳动力参与镇内小型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增加短期务工岗位27人次。

开发公益岗位,兜底保障就业

受疫情影响,去年在江苏无锡务工的汪金桥村贫困户吴海发,今年没有外出务工。了解到情况后,村里开发护林员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扶贫政策好啊,在疫情影响下,政府给我们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开发公益性岗位,保障我们的基本生活。”吴海发感激地说。今年,全镇已经定向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21个,临时用工岗位12个,帮助33名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

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稳定就业

“今年菊花价格较往年要高,虽然受汛期影响,但我们种植菊花的收入还是很可观的,不比在外打工的收入低。”盐铺村贫困户薜银告诉笔者。今年,全镇申报产业到户项目158个,发放补助资金32.43万余元,对14户贫困户产业受灾恢复生产补助1.5万元,支持174名贫困劳动力发展特色产业,鼓励7名贫困户到首村村茶厂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稳定就业。

截至目前,海阳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64人,其中务工就业190人,务工就业贫困劳动力总数占去年底比率超过110%。落实补贴政策,申报外出务工交通补助34100元,居家就业补贴49200元,发放公益岗位工资18150元,多举措助力贫困户实现返岗就业。(许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