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扶贫日”,寿县涧沟镇开展多项帮扶活动
来源: 董丽君 2020-10-13 12:21:40 责编: 喻寒松 许梦源


1602551718(1)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寿县涧沟镇为切实增强贫困村的自我发展能力和发展后劲,实现企业增益、农户增收的双赢目的,开展多种形式的困难群众帮扶和消费扶贫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企业进村显真情

10月12日,涧沟镇开展了“万企帮万村、健康饮水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捐赠仪式,合肥美菱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困难群众改善饮水条件,向涧沟镇每村捐赠了一台价值5880元的冷热一体净水机,还为全镇392户五保户家庭给予了价值100余元的米、面、油、健步鞋等生活物资慰问,充分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此次帮扶活动,共投入帮扶资金10.38万元,涉及11个行政村,精准帮扶家庭392户。下一步,涧沟镇计划争取3家的民营企业投入到此类活动中,依托企业实际和产业特点,开展富有特色的村企结对帮扶活动。

图片7

​↑图为张郢村结对帮扶单位购买贫困户生产的瓜蒌籽和手工农产品

消费扶贫助攻坚

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倡导下,涧沟镇逐渐形成了“一村一品、村村有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金秋时节,涧沟镇万亩青毛豆基地、万亩供肥无公害蔬菜基地、万亩草坪基地和万亩养殖基地都进入收获时节,规模化养殖的生猪、肉牛、肉羊膘肥体壮,贫困户自家编织手工产品结实耐用。

涧沟镇也积极对接帮扶单位、及时发布贫困群众及带贫企业产品信息,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积极广泛宣传消费扶贫理念,引导和动员广大民营企业、爱心人士及干部职工,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等形式积极参与活动,以实际行动激发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的热情,形成社会扶贫济困的强大合力。(董丽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