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县上庄镇:健康脱贫实现四个“全覆盖”
来源: 曹镛 2020-10-13 08:53:34 责编: 喻寒松

​今年以来,绩溪县上庄镇始终坚持以贫困群众需求为导向,落实健康脱贫各项惠民政策,做到四个帮扶“全覆盖”,进一步增强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党员结对”帮扶全覆盖。该镇建立党员联系贫困户制度,从镇村两级包保,坚持以“一户一策一干部”为载体,切实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想,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签约服务”帮扶全覆盖。镇卫生院与辖区内贫困户签订家庭医生签约协议,医务人员及村医定期上门开展履约活动,建立健康档案,宣传和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精细化健康管理和跟踪服务,规范、详实填写随访记录、工作日志,确保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

“医疗救助”帮扶全覆盖。爱珍坚持以医疗救助政策为保障,减轻贫困人口看病就医的经济负担。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保障政策,达到资助贫困人口参保和医疗救助政策落实两个100%目标。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通过对贫困患者进行全覆盖兜底救助,有效解决贫困户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健康促进”帮扶全覆盖,该镇坚持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举措,全面提升贫困人口家庭成员的健康素养。积极推进“智医助理”项目建设,充分借助县级医疗卫生资源。全面加强村级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大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曹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