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田集镇督查“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 林春生 2020-10-09 17:04:26 责编: 程茂枝 张波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狠刹奢侈浪费歪风邪气,9月29日,阜南县田集镇纪委监委联合县纪委监委第一工作室成立专项督查组,对镇直各单位、各村(居)食堂用餐管理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微信图片_20200930104334

此次督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接到镇政府食堂、中心学校食堂、卫生院食堂,现场检查各单位是如何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行为宣传的?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重点查看了食堂餐盘回收处、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食堂菜品菜量管控、用餐人员剩饭剩菜等情况。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该镇紧盯各单位是否切实履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体责任,进一步督促各单位结合实际完善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相关规定,落实“光盘行动”活动,提升职工的节约意识,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真正把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切实形成俭朴清廉的良好社会风尚。(林春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