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肥西市监局守护学生用品安全
来源: 倪汝雅 2020-10-09 15:04:35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9月22日至9月28日,铭传市场监管所围绕“四个聚焦”,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该所深入校园内和校园周边商超,查看商品物理外观、标签、警示标识。重点检查“假水”玩具、气泡胶玩具、不合格发现率较高且多次召回的书写类文具以及风险水平较高的磁铁笔等带娱乐功能的文具销售情况。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小企业、小作坊、各类集贸市场和学校周边商铺为重点,全面排查儿童和学生用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严厉打击制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图片3

同时,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从正规厂家、经销商采购货物,建立进货登记台账。就儿童用品包装、标识、质量安全等问题,对经营者进行行政指导,要求经营者一旦发现不合格或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商品立即下架处理。充分发挥12315行政执法体系作用,及时依法受理和处理有关投诉举报。对发现的违法经营行为线索,依法、从快查处。

据悉,本次行动暂未发现“三无”、伪劣等质量不合格商品。“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消费维权进校园、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加强青少年儿童、广大家长的识假辨假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该所负责人说。(倪汝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