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阜阳颍淮农商银行:金融扶贫重实效
来源: 2020-09-27 15:36:55 责编: 白云磊

233534769795

​阜阳颍淮农商银行把开展金融扶贫作为政治担当、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通过充实帮扶力量、健全帮扶机制、加强帮扶管理,充分发挥金融在扶贫开发中的动力引擎作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盛庄村,阜阳市福云创亿食品厂赵复云和10多名贫困户正在车间忙碌,一批黄桃罐头订单即将装车,走向市民的餐桌。

赵复云的这家食品厂于2017年投入使用,租用本村的扶贫车间作为生产厂房,主要经营业务是罐头、蔬菜加工,面向省内外多个市场,收益颇丰,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带来五六万元收入。

受疫情冲击,食品厂订单锐减,处于半停工状态。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食品厂的生意慢慢复苏,直至近期,又火爆起来。但一批成品从原料购买、加工、包装到销售,前后需要投入20余万元。让赵复云力不从心的是,周转资金出现短缺。得知此事后,颍淮农商银行三塔支行客户经理张向力赶到食品厂实地走访,确认符合贷款申请条件后及时授信5万元资金,这一举动缓解赵复云的“燃眉之急”,保障食品厂正常复工复产。

近年来,颍淮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精准施策,高度关注、高度支持、高度参与,身体力行担当起脱贫攻坚责任。通过加大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农产品产供销和农业绿色生产、农村宜居工程及乡村旅游开发的信贷投放,全面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联合发展。截至目前,共计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4户、贷款余额3.24亿元,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余额2.66亿元。

为促进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颍淮农商银行积极践行责任,健全帮扶机制。如对接帮扶颍州区清河办事处5个非贫困村(社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3户330人,本行直接参与帮扶人员47人,直接投入(米、面、油、被褥)折合人民币近10万元。

此外,为更好的对信用乡镇、信用村开展整村授信,颍淮农商银行丰富三农服务中心成员,各农村网点配备2名专职客户经理,对农户进行信息采集、更新、核查,着力提升农村偏远地区居民基础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和便捷性,在颍州辖区村级单位设置53家“金农信e家”,为周边农民提供查询转账、缴费、兑换残损币零辅币等基础金融服务,真正实现延伸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步路”。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颍州区辖内乡镇报送有资金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408户。坚持“户借户用户还”原则,阜阳颍淮农商银行优化服务,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努力实现“应贷尽贷”,符合申贷条件的167户用信645.3万元,对不符合条件的239户已出具风险评估报告。该行自开展金融扶贫以来,累计发放小额信用扶贫贷款1.58万户、金额7.81亿元。(张金光 张玉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