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九华农商银行:“能人贷”助力脱贫致富
来源: 2020-09-27 15:30:10 责编: 白云磊

233534769795

​“乡村振兴能人贷”是池州九华农商银行根植农村、服务“三农”、积极履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采取“一次核定、余额控制、随用随贷、循环使用”的管理方式,最高可授信1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可达3年,利率方面较同类贷款有更多的优惠幅度。

池州市唐田镇尚书村是贫困村,在当地政府的指引下,该村村民依靠丝瓜络扶贫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夏秋两季,丝瓜成熟后,果皮变黄,内部干枯时采摘,除去外皮及果肉,洗净,晒干,除去种子,即为“丝瓜络”。丝瓜络既是中药材,又是新型环保材料,主材料经过加工制作,可做成有机布鞋、鞋垫、儿童枕芯高级浴具等多种不同用途的生活用品,边角料还作为中药材出售。 

孙道平是当地的种植大户,此前一直从事粮食种植。在看到丝瓜络扶贫产业政策落地之后,为了提高家庭经济收入,决心要带头种植。他开始认真学习丝瓜种植、丝瓜络制作方式等知识。但是,种植需要资金,土地流转租金、种子、肥料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家里的钱都已经投在了前期粮食种植上,手头积蓄已经无法支撑,这让孙道平发了愁。

7月,池州九华农商银行推出信贷产品“乡村振兴能人贷”,是专门针对该行服务区域内具有某项技术精通、创业有成的客户人群,在其个人及家庭信誉基础上,核定额度和期限内发放的保证贷款。“乡村振兴能人贷”在整村推进过程中,该行唐田支行了解到孙道平的情况,组织客户经理到其丝瓜络种植园进行实地考察,最终为其授信发放30万元“能人贷”。

拿到贷款的孙道平当即带动当地几十户老百姓一起种植丝瓜络,同时还新雇了十几名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感动地说:“有了池州九华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我一定用好这笔资金,带领着尚书村村民共同奔向美好的小康生活”。

“乡村振兴能人贷”是池州九华农商银行根植农村、服务“三农”、积极履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采取“一次核定、余额控制、随用随贷、循环使用”的管理方式,最高可授信1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可达3年,利率方面较同类贷款有更多的优惠幅度。贷款客户对象除了服务区域范围内手工艺者、个体经营者群体,还包括在外地经营实体的创业人士等乡村能人。截至目前,“乡村振兴能人贷”已对接11户,累计授信6户260万元,用信6户220万元。(陈世才 宁媛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