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高店乡:扶贫桥富乡亲
来源: 汤炜杰 刘凡荣 2020-09-27 15:29:27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这新过路桥真是修进了咱村民的心坎里。”近日,肥西县高店乡新河村的村民楚国中一提起新建的过路桥,不禁竖起大拇指,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以前,新河村的白露寺支渠王圩村民组生产过路桥是水泥板搭建的,年久失修,造成群众出行困难,出村要绕很远的路。今年,新河村向上级部门申请建设扶贫项目,为该村修建二座桥面宽4米,长约8米的扶贫生产过路桥,今后将极大地方便村民生产、出行。

新河村是高店乡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缩影。今年以来,该村两委通过走访入户了解民情民意,解决好百姓的所思所盼的问题,不断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

新河村的村民一直以种传统农作物为主,因为交通不便大型机械没法进入,很多农田被弃,这次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农业增产优质水稻约1万斤,优质小麦约0.5万斤,年均增收约3.2万元,受益达180人左右。

图片7

据了解,为保证施工质量本次施工队通过竞标上岗,另外村里安排两名脱贫户在施工时帮忙,帮助脱贫户增收。

“以前我们过路桥年代久远,每次开车、骑车路过都很担心会不会塌,大型机械无法进入农田作业,非常麻烦。现在这个新桥修好后就再不用那么麻烦了,节约出行时间,也方便车辆来往。真的非常感谢!”看着破损的过路桥换新颜,新河村村民一致称赞。

现在庄稼已进入丰收阶段,随着桥的修好,村民们都在一点一点规划着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汤炜杰 刘凡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