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多家农商行试点自动化审批,申办信用卡当天可取
来源: 2020-09-27 15:25:13 责编: 白云磊

233534769795

​想申请信用卡,却担心审批流程慢、拿卡时间长?

别担心,来我省农商银行系统办理,五分钟之内就能立即使用!

“过去申请信用卡,从申请到拿卡等了1个多月。这次不一样,杜鹃信用卡几分钟就申请成功,当时就能绑卡使用了。农商银行的这个神速,我给满分!”对于个体工商户李华而言,今年8月杜鹃信用卡的申办,改变了他以往对信用卡的办理印象。

今年47岁的李华在歙县徽城镇经营一家杂货店。7月7日,歙县突发特大洪灾,李华的店铺也未能幸免,损失惨重。洪水退却,李华拿出所有积蓄翻修了店面,打算重振旗鼓。

“装修完了,却没钱进货了。店又急等着重新开张,当时朋友建议去歙县农商银行申办信用卡。开始我还担心审批环节多,等得时间久,无法救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电话咨询了农商银行。让我惊喜的是,第二天农商银行就上门为我办理了杜鹃信用卡,当场审批,当场可用!”李华回忆,8月11日,歙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带着移动办公设备,将其身份证和营业执照等信息录入随身带的设备系统内。大约不到3分钟,李华便获取了自己的信用卡卡号和2万元的审批额度。

李华口中的“神速”,正是我省农商银行系统试点信用卡自动化审批业务的成果体现。

为推进信用卡业务数字化转型,加快信用卡审批速度,今年7月,省联社在合肥科技、歙县、阜南、淮北、阜阳颍淮、淮南通商、泾县、肥东、阜阳颍东、滁州皖东、叶集等11家农商银行启动了信用卡自动化审批试点工作。此举意味着今后试点地区的城乡居民,仅凭一张身份证就能申请办理杜鹃信用卡,且当场获得卡号、审批额度,当场即可绑卡使用,实现快速消费。

“近年来,我省农商银行系统不断创新金融科技,加速信用卡业务自动化发展。今年,省联社再次优化网络办卡申请流程,以提高客户体验度为核心,加快杜鹃信用卡审批效率为目标,充分利用内外部数据,将信用卡的风险控制与业务运营充分融合。”歙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信用卡审批有一些短板,如人工多、周期长、决策难、效率低。推行信用卡自动化审批流程后,信用卡审批实现了“办公无纸化、发卡实时化”,能现场为客户提供授信额度和信用卡卡号。

为确保信用卡自动化审批系统上线试点工作,歙县农商银行制定了《歙县农商银行“信用卡自动化审批”项目试点方案》,选取了城区8家支行作为试点支行进行现场业务培训,为信用卡自动化审批系统的上线运用提供基础保障,并通过逐户走访小微商户和厅堂客户营销等方式推广信用卡业务。截至8月末,歙县农商银行信用卡自动化审批系统共受理信用卡申请261户,授信212户。

“真厉害,都不用填写太多信息,凭着一张身份证,俺就办理了信用卡,还当场绑定了ETC,高速出行变得优惠又方便!”提及杜鹃信用卡,阜南县王店孜乡蔬菜种植大户王伟直夸好。王伟坦言,一张身份证就能获取自己所有信息,几分钟就申请到5万元的信用卡,这一切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信用卡自动化审批系统之所以无需提供流水、收入证明等纸质材料,就能实现秒批、秒办,是借力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融合了金融科技和数字模型,打通农户和农商银行间的信用壁垒,将信用卡的风险控制与业务运营充分融合。”阜南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信用卡自动化审批利用PAD营销助手,采集数据、金农云数平台数据、人行征信等内外部多源数据,整合信用卡审批、贷后催收等银行常用功能,让银行有效避免多系统操作,对需求客户的定位更加精准,风控管理更有把握。

“信用卡自动化审批系统通过系统配置好的准入模型和授信模型,为客户统一标准授信。为了让模型配置更科学化,我行信用卡中心对自动化审批平台实时采数调控,创建了PAD进件台账,台账涵盖了全量授信指标项并进行统计,为自动化审批系统授信模型调优使用。”淮北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为保障信用卡自动化审批系统稳健运营,该行信用卡中心制定了《淮北农商银行信用卡PAD营销助手操作流程》《淮北农商银行信用卡PAD营销助手操作手册》,并发送至各个支行。对于大额信用卡,该行还采用了白名单推荐形式,并编制了《淮北农商银行信用卡推荐函》。(李晓磊 陈超晨 赵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