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送戏进万村”演出走进税镇镇陶寨村
来源: 邹和顺 2020-09-22 09:17:53 责编: 张玉芳

mmexport1594891818986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9月9日晚上7点,太和县税镇镇陶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人声鼎沸,锣鼓响起,太和县2020年安徽省文化民生工程“送戏进万村”演出正式开始。

实践1

节目一个紧接一个。小品《懒汉脱贫》中懒汉的懒与帮扶干部的勤,形成了鲜明对比。最后在帮扶干部的耐心、细心、恒心、用心帮扶下,懒汉顺利脱贫,充分宣传了精准脱贫工作中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的精神。

实践2

小品《烛光里的妈妈》内容贴近生活,演员真挚的情感表达,让现场很多老人偷偷抹起了眼泪。

实践3

演出中,还结合戏曲、小品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惠民工程“银龄安康”项目以及“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等等,通过表演的形式,寓教于乐,让人们在观看演出的同时,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惠民措施,真正起到送戏下乡,文化惠民的作用。(邹和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