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官亭镇开展安全知识宣传
来源: 陶志刚 施俊 2020-09-21 16:26:22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9月16日下午,官亭镇综治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劳保所、外宣办、派出所、交警中队到官亭中学开展禁毒、反邪教、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讲座,全校近200名师生参加宣传活动。

e4f36187d365163e76c3b3725db4f08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结合典型案例,给在场的师生们讲解了邪教的类型、本质特征及危害,播放了反邪教宣传片,摆放了宣传展板,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邪教对社会的危害,了解了邪教的识别方法。现场工作人员向在座的同学们发放了反邪教承诺书,通过“小手拉大手”,争当小小宣传员,倡议家人珍惜生命,远离邪教,共同参与平安建设。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等形式为同学讲解了禁毒、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及相关科普知识,引导学生远离毒品、反对邪教、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做到文明出行。

为提高宣传的生动性,活动还邀请了惠普社工师事务所老师采用授课形式,向在校师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种类,讲授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现场还通过让学生们参观毒品仿真模型,更加直观的了解毒品,增强识毒能力,现场气氛活跃。

ba80756035dd102356c6f881472f5a0

通过此次活动, 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远离毒品、反对邪教、防范电诈、遵守道路交通、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陶志刚 施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