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肥西官亭:迈着铿锵的步伐奔小康
来源: 龚雅琦 2020-09-16 10:26:52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九月的官亭,天蓝云白,清风阵阵,金黄的稻田如波涛般涌过。丰收的季节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刻下幸福的模样。官亭,这个被誉为“江淮一枝花”的小镇,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赞叹不已。

cdbc56905a0e81e8d833018871c24ab

这里的景色,真美!万亩林海,碧波荡漾。盛夏时节,沿着迎宾大道,一路驱车,满眼绿意让人流连不知返。这里是发展规模约6万亩的官亭林海。休闲时光,携着家人来此观光,春可放风筝,夏可兜兜风,秋可观落叶,冬可嗅梅香。一年四季,风景各异,美哉美哉。近年来,官亭镇在践行“两山”理论上持久发力,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开展油烟整顿、持续秸秆禁烧、严格执行“河长制”、保护森林绿化,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如今,天空蓝、河水清、森林绿,已成为官亭镇的新常态。

这里的变化,真大!破屋烂瓦变粉墙黛瓦,羊肠小道变宽阔马路,穷乡僻壤变美丽乡村。为了建设生态宜居的新农村,官亭镇党委着眼思变,抢抓机遇,全力建成高标准安置小区、完善基础设施、畅通道路网络、提升人居环境,如画乡村风貌呈现。家住官亭镇五里村的王永来初中一毕业,就走向了社会,外出务工十年,回乡创业的他深感家乡巨变,“以前觉得家乡很穷很破,就想到外面去闯荡,近几年回家,我发现家里的变化真的很大,道路宽了,路灯亮了,房子重修了,墙体画风美了,让我有一种舍不得离开的感觉。2018年,我毅然决定回家创业,村里的人给了我很多帮助,我现在生意做得不错,常常感叹还是家里好呀!”

befaf980dd57c137321270deb115d1e

这里的日子,真甜!生活环境焕然一新了,让农民的口袋鼓起来才是目标所在。近年来,镇党委创新思路,大胆实践,凝神聚力优化产业结构。“特色产业能比咱们传统农业挣钱吗?”、“种水果、养鹅养虾能卖得出去吗?”面对村民的疑惑,镇村干部赴先发地区出访学习,研究成功案例,总结致富经验,入户开展宣传,逐步转变村民发展思路。开始进展缓慢,村民们信心不足,后来,几个种植大户尝到了甜头,村民们也紧跟着如火如荼的干了起来。如今在官亭,特色产业引领致富,合作经济发展强劲,农村土特产纷纷“上网”售卖,脱贫了一帮人、致富了一批人,村民们的路是越走越宽阔,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这里的发展,真快!官亭A1类通用机场申请报告正式获得省发改委的核准,“航空小镇”不再是梦想;财政收入翻番,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经济发展潜力十足;稻虾共养、蚕桑、白鹅养殖等特色农业发展迅猛,农民一手抓“粮袋”、一手抓“钱袋”;原创文化作品《官亭花鼓灯》、《英雄赞歌》、《十送红军》收获好评,文化强镇实至名归;合肥森林生态旅游节、油桃采摘节、集体婚礼成功举办,旅游名片越来越响亮。这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发展故事,印证着官亭正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富强。

万水千山回望来时路,一代代官亭人精诚团结、扎实奋斗,将“生态立镇、产业兴镇、旅游富镇、文化强镇”的发展理念贯穿始终,用赤诚之心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扎根奉献书写担当与作为。成绩代表过去,未来遥遥可期,我们将继续在新时代富民强镇的路上砥砺奋进。(龚雅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