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官亭“特”在哪儿
来源: 龚雅琦 2020-09-16 10:06:02 责编: 程茂枝 夏朝阳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合肥西陲,官亭风景独好!有着“江淮一枝花”美誉的官亭到底“特”在哪儿?

官亭“特”在绿。万亩林海,碧波荡漾。盛夏时节,沿着迎宾大道,一路驱车,满眼绿意让人流连忘返。2017年4月28日,官亭林海正式开园,同年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接蜀山区,南连紫蓬山,西至铭传乡,北靠312国道,林海发展规模约6万亩,各类精品苗木近百种,是合肥市郊最大的观赏林和天然氧吧。被誉为皖中生态“绿肺”。休闲时光,携着家人至林海观光,春可放风筝,夏可兜兜风,秋可观落叶,冬可嗅梅香。一年四季,风景各异,美哉美哉。

299184d5c422caae28482a60a8506c2

官亭“特”在变。破屋烂瓦变粉墙黛瓦,羊肠小道变宽阔马路,穷乡僻壤变美丽乡村。为了建设生态宜居的新农村,官亭镇抢抓机遇,全力建成高标准安置小区、完善基础设施、畅通道路网络、提升人居环境,如画乡村风貌已现。生活环境焕然一新了,让农民的口袋鼓起来才是目标所在。近年来,镇党委创新思路,大胆实践,凝神聚力优化产业结构。“特色产业能比咱们传统农业挣钱吗?”、“种水果、养鸭养鹅能卖得出去吗?”面对村民的疑惑,镇村干部出访学习,案例研究,总结经验,入户宣传,逐步转变村民发展思路。如今的官亭,特色产业引领致富,合作经济发展强劲,休闲旅游崭露头角,土特产纷纷“上网”售卖,村民步入小康生活。

8b8c8fb04e3bc4a23f909c56b01aa20

官亭“特”在强。官亭A1类通用机场申请报告正式获得省发改委的核准,“航空小镇”不再是梦想;财政收入翻番,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经济发展潜力十足;稻虾共养、蚕桑、白鹅养殖等特色农业发展迅猛,农民一手抓“粮袋”、一手抓“钱袋”;原创文化作品《官亭花鼓灯》、《英雄赞歌》、《十送红军》收获好评,文化强镇实至名归;合肥森林生态旅游节、油桃采摘节、集体婚礼成功举办,旅游名片越来越响亮。这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发展故事,印证着官亭一步一步走向富强,迈入辉煌。(龚雅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