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昔日“龙须沟” 今朝变游园
来源: 黄厚成 2020-09-16 09:33:19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肥西县高店乡仪城村地处偏僻,西连六安,北接寿县,村级公益事业基础薄弱,为打造美丽乡村新画卷,近年来,乡、村两级以党建为引领,将财政奖补项目实施同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村容村貌,点“靓”乡村颜值。

      该村部所处的中心庄有四个自然郢,人口近千人,几年前,这里还是垃圾遍地、杂草丛生,残垣断壁、破烂不堪,自2019年起,高店乡遵循“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分步实施、整村推进”的原则,投入财政奖补资金350多万元,利用闲置土地和废塘,分三期对村部周边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增加乡村韵味、凸显地方特色。其中包括修建卵石步道1200米,“白”加“黑”路面360米,安装宫廷灯60盏,新建微动力环保公厕、硅PU广场、休闲观光凉亭3座,栽植朴树、乌桕、黄连木和海桐球、红花继木球等乔木、灌木30多个品种达270株,栽植大花月季、红叶石楠等色带870平方,水面生态护坡600平方,立面改造1740平方,设置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内容的宣传标牌36处,添置大批体育健身器材等。如今的中庄村四季花开,明净的池塘画起波纹,柳条在召唤,空气中夹着芬芳花香,一幅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乡村图画展现在人们的眼前,一个环境整洁、村容美观、生态良好、乡风文明的美丽家园初具规模。

当夜幕降临,宫廷灯下广场舞大姐翩翩起舞,健身场上你方登罢我上场,慢道上散步的人群你追我赶,休闲凉亭休憩的人群络绎不绝。家住该村的常传荣高兴地说“没想到家门口也能打造像城市公园一样,出门见绿、路灯亮了、自来水通了,休闲有了去处,我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黄厚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