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田集镇宣传农村乱占用耕地建房“八不准”
来源: 党政办 2020-09-08 15:19:01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为切实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关于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抵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形成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强大社会舆论环境,田集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精神。

召开专题会。充分利用镇村干部会、村两委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和“阜南夜话”群众会等形式进行政策宣讲,让广大干群深入了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政策内容。

张贴宣传画。该镇印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画,组织镇、村干部在镇政府、为民服务中心、卫生院、学校、农贸市场、村室等人员比较集中地方张贴《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

fe10b7929d1affb9eaa37521cd2f121d4906da1f7439152113ce9c6de92790

推送小视频。将《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制作小视频,要求各村居在各自工作“微信群”进行转发。

悬挂横幅。制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横幅30条悬挂各村(居)主要路段。

393d6e061f6d7212bdd1e6d614db0ae

印发彩页。制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彩页,利用逢集进行发放宣传;同时放置各村(居)为民服务代理点,便于办事群众知晓。

广播宣传。镇及各村(居)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内容译成音频在各村广播和镇村宣传车上循环播放。

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广大干群更好的了解掌握耕地保护新的政策,增强了依法保耕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