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临淮岗乡积极推进扶贫项目资产登记工作
来源: 李星宇 2020-08-28 15:22:54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为加强扶贫资产规范管理,防范扶贫资产闲置浪费,霍邱县临淮岗乡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扶贫项目资产登记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该乡明确资产管理范围。2016年以来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社会扶贫资金、自筹资金等用于脱贫攻坚投入形成的资产,原则上全部纳入管理范围,包括经营性资产、公益性资产和到户类资产等。2016年以前形成的扶贫资产原则上应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纳入扶贫资产管理。明确资产登记信息。扶贫资产登记做到应纳尽纳,在确定资产权属的基础上,该乡扶贫工作站对已形成的扶贫资产进行分级分类,逐一登记造册,形成乡、村两级登记台账。登记内容主要有:项目名称、建设年度、项目类型、建设内容等。新建扶贫项目竣工验收后,要及时办理扶贫资产确权登记。

截止目前,临淮岗乡共登记扶贫资产208个,累计资金规模1.46亿元。其中到户类资产55项,总资产近3000万元;公益性资产113项,总资产近9668.78万元;经营性资产40项,总资产近1965.33万元。其中经营性资产年资产收益约187.87万元,年收益率9.56%。

开展扶贫项目资产登记工作既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对近年来该乡脱贫攻坚成果的一次盘点、完善和总结。该乡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思想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扶贫项目资产登记和管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另一方面,要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完成时限,确保临淮岗乡扶贫项目资产工作底子清、产权明、成效好。(李星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