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税镇镇:践行“枫桥经验” “四抓四促”保稳定
来源: 张朋飞 2020-08-24 15:36:24 责编: 张玉芳

mmexport1591239717766


今年以来,太和县税镇镇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本镇实际,多举措将枫桥经验融入到平安建设日常工作中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该镇充分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在全镇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人民调解员队伍,全镇成立10支矛盾纠纷调解队伍,镇里专门从社会上聘请2名专职调解员,全天候在镇综治中心进行矛盾纠纷调解,实现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全覆盖,让群众纠纷群众及时得到解决,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同时也彰显了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法治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全镇9个村,聘请了3名法律顾问,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参与村里重大事项的开展,同时也方便群众有纠纷时涉及到法律问题可以直接电话联系法律顾问,让群众在案件中接受普法知识,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法律服务。镇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站,法律工作者按时值班,负责接待每天来访的群众,实实在在为群众提供方便。

法律顾问1

同时,该镇积极组织综治、信访、派出所、民政、司法等部门,依法、依理、依情加快构建基层维稳阵地,提高矛盾化解质效,从矛盾源头进行排查,及时掌握社情民意、群众诉求,为维护群众权益、服务群众提供平台。

此外,该镇党委政府还把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纳入镇村干部绩效考核当中,每月召开综治工作会议,进行当月工作部署,月底进行考核,每季度加权平均一次分数,作为村级季度绩效考核分数,进行奖惩兑现。将考核奖惩与干部政绩及责任追究结合起来,做到以考核促进工作、以奖惩激发活力,将考核结果作为衡量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工作实绩的一项基本指标,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村和单位,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税镇镇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在上半年太和县民调电话评比中,名列全县第一,全镇综合治理工作有序推进,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张朋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