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闻集镇召开脱贫攻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韦配配 2020-08-19 19:47:04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8月17日上午,闻集镇召开脱贫攻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陈建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镇直干部、九大工程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IMG_1596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颍泉区委常委会暨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推进会和颍泉区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及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及创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陈建利强调,一是持续全面排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树立问题导向,进行多轮复核,分析研判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整改;要压实整改责任,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和市区交办问题、自查问题持续整改,巩固整改成效。二是抓实救灾补损,坚决防范返贫致贫。要吃透文件精神,精准精细落实政策,实事求是摸排上报灾情,指导群众补种改种,加大就业服务、产业发展、兜底保障、农业保险、消费扶贫等政策落实力度,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三是围绕九大工程,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规范管理公益性岗位,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保证建成项目运营带贫,持续巩固四大增收行动成果,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四是认真准备普查,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认真清查摸底,校正基础数据,更新完善户档资料,动态管理基础信息,着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陈建利要求,一是紧扣目标不放松,坚定创城信心。创城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最后关头,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压力大,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二是紧扣问题补短板,抓紧补差补缺。要树立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针对市区督查反馈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对照“十二项行动清单”,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城工作。三是紧扣细节求提升,下足绣花功夫。要再对标对表,提升“点线面”创建质量,精细化管理重点场所,引导良好文明健康习惯养成;要加快建立节约监管机制,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引导全镇人民树立节约意识,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四是紧扣责任抓落实,汇集攻坚合力。要细化责任清单,落实落细创建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谋划、分清主次,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全员参与,汇集强大的攻坚合力。

会议还对环保、耕地保护、土地确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韦配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