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丁湖镇积极推进妇女两癌保险工作
来源: 2020-08-10 21:48:21 责编: 安徽党媒云

 

​今年以来,泗县丁湖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稳步推进关爱女性健康保险收缴工作,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

在县妇联召开部署工作会议之后,8月7日,丁湖镇第一时间召开村书记主任、村妇联主席会议安排具体事宜。同时,成立“关爱女性合理保障”两癌保险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镇妇联、卫健办、卫生院、财政所、民政办等部门联合发力,确立每周参保进度一通报原则。

同时,丁湖镇利用农村逢集这一有力优势,集中宣传此次保险的参保人群和范围、保险病种等内容,还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明白卡。不仅如此,当地还在村部为民服务大厅设立两癌保险咨询台,村妇联主席还积极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业务人员对接,在村民微信群内及时高效的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妇女两癌保险征缴工作公开设立理赔热线和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规范参保程序,对于后期理赔程序,严格按照检查流程及技术规范,确保“两癌”保险取得实效,推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持续发展。

据悉,该女性健康保险以政府补助20元和自筹80元相结合的形式为主,参保病种为乳腺癌和子宫癌等两类6种特定部位的疾病,保额为10万元。这不仅能极大地减轻女性患者的家庭负担,确保她们得到及时治疗,同时也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实保障。(魏静)(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