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葛集镇强化村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2020-08-05 09:33:14 责编: 刘刚

微信图片_20200324160711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能力,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提高村“两委”干部综合素质,砀山县葛集镇“三举措”强化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拓宽选拔渠道。该镇坚持全方位、多角度挖掘人才。注重从致富带头人、复员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商人中择优选拔列入后备干部库。建立后备干部动态管理机制,对后备干部库实行动态调整。2019年来,通过选青、推优两种方式累计充实村级后备干部队伍42人。为全面提升村级干部队伍素质打下了坚实基础。

注重培养教育。2019年以来,该镇累计举办后备干部培训班3期,先后从基层党建、集体经济、扶贫等重点工作对后备干部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建立后备干部跟班轮训制度及结对培养制度,定期挑选村级后备干部到镇各重点部门跟班学习,并明确专人结对培养。通过压担子、交任务的方式,不断提高村级后备干部政治、业务素质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其更快、更好地适应农村基层工作积累了经验。

强化考核管理。建立后备干部积分制管理办法,对后备干部在岗工作情况以及取得成效进行实时积分,每月一评比,年终加权排名。对排名靠前的后备干部优先考虑充实进村“两委”班子,对缺岗严重、工作懈怠人员及时调整出后备干部队伍。切实强化后备干部日常管理考核。(段向阳  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