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寿县农民获得灾后首份农业保险理赔款  
来源: 2020-07-29 10:07:15 责编: 喻寒松

7月26日上午,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寿县支公司经理吕荣泉为丰庄镇五里村78位受灾农户现场发放34万元水稻预赔款。受灾农户王江圣得知能够这么快领到理赔款后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家106亩庄稼都被淹在水里了,现在又有信心了,准备水退后再补种一些玉米,来把水灾的损失夺回来。”这也是淮南市农民获得的首份农业保险保险理赔款。

寿县自7月份连续强降水和上游泄洪影响,造成大面农田受淹,其中丰庄镇五里村水稻就绝收面积1400亩。国元农业保险寿县支公司作为政策性农业保险承办机构闻“汛”而动,在大灾面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组织查勘人员分别深入到寿县瓦埠湖、肖严湖、淠河两岸低洼地块过水农田进行核灾定损。对于洪涝灾害受灾农作物面积大、水位深等特点,查勘人员采用无人机等科技手段提高查勘效率,及时准确掌握农作物受灾情况。

图片9​       针对今年寿县受灾严重,大面积农作物被淹,国元农业保险寿县支公司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特事特办,简化手续,立即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预赔机制,先期重点核查绝收农作物,采取“边验标、边承保、边查勘、边理赔”方法,对往年投保农业保险,今年还未来得及投保的受灾农户,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后补办投保手续。“国元农业保险寿县支公司在农户自缴保费没有完全到位,承保工作没有完成的情况下,先期对肖严湖刘帝圩漫堤造成丰庄镇五里村1400亩水稻绝收预赔34万元理赔款,并通过财政‘一卡通’系统足额支付到农户粮补卡中。”国元农业保险寿县支公司经理吕荣泉告诉记者。

据了解,国元农业保险寿县支公司将对寿县因洪涝灾害造成绝收地块进行查勘,全面推广预赔机制,尽可能的减轻灾害损失,帮助受灾农户恢复生产。(寿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