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杨庄乡三个“到位”助脱贫
来源: 2020-07-27 18:55:57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

近日,宿州市埇桥区杨庄乡党委着力做好“三个到位”,克服不利影响,统筹各项工作,保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加强组织学习,做到落实到位。乡党委书记作为乡脱贫攻坚工作的总指挥集中主要精力用抓“扶贫”,精准把握全乡脱贫攻坚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指导督促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书记做好大走访为贫困户解决难题。乡党委注重使用优秀的扶贫工作干部,把年轻干部放到脱贫攻坚一线锻炼。乡党委班子成员经常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谈心谈话,了解他们所思所想,解决他们生活工作的困难,最大限度发挥好他们的作用。通过组织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干部干事热情,克服“庸、懒、虚、散”等问题,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

落实精准扶贫,做到细致到位。该乡对照“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要求,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保证扶贫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做到“四个确保”,确保让每一个贫困学生都能正常上学;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的住房安全有保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必须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有大病补充保险,慢性病人有签约医生和救助政策;确保所有贫困户用上自来水,并达到饮水安全标准。

服务贫困群众,做到热心到位。乡村干部做好贫困群众走访、谈心工作,了解他们的想法,鼓起他们生活的信心与勇气。通过和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全面摸排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产业发展需求和受疫情影响可能带来的变化,建立需求清单。进一步梳理贫困户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产业发展项目,帮助贫困户解决危房、就学、看病等实际困难,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应享尽享,到户到位。(杨轩)(安徽日报驻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