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大店镇全力保障扶贫基地安全运转
来源: 2020-07-27 16:29:01 责编: 安徽党媒云

 eb8185df3516832e9e4b35b12f76b6e

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大店镇全力保障扶贫基地安全度汛。

三里村产业扶贫育苗基地所育幼苗直接向大东村、五一村、奥龙园区和龙盛园区供应,是大店镇扶贫产业链中最为关键的一环。自入汛以来,三里村党员干部早早关闭了大棚出风口,为5座育苗棚覆盖了防雨膜,及时修补东西山墙附近的棚膜空洞,有效减少了雨水冲刷。面对基地积水面积过大的情况,紧急调配3台抽水机用于排水,化解险情,保障幼苗继续生长。

7月19日上午,大东村扶贫大棚基地中的积水已漫过地基,形势严峻,该村党总支书记安排挖掘机开沟泄水。目前已挖出排水渠5条,形成了一个横贯东西,打通南北的排水通道,雨水通过主水渠流入柳家沟,有效缓解了汛期压力。

在奥龙园区、龙盛园区,大店镇党政班子成员在园区给排水系统等基础设施尚未完善的情况下,聘请农业专家指导做好防汛措施,组建由50余名工人和10台工程车辆组成的防汛应急突击队,临时打通园区两侧排水渠,为23座大棚加盖防水薄膜,并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相关问题,加快基础设施工程申报进度。

目前,大店镇共组织201名党员干部认领扶贫大棚管护员、河塘沟渠清沥员、生命财产守护员、环境卫生防疫员等岗位160余个,开展清理河道、疏通沟渠、抢排内涝、转移群众、环境清理及卫生防疫工作,重点针对贫困户、残疾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走访帮扶76户226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32个,共清理河沟75条,开沟泄水112次,使近15000亩耕地免受农田渍涝灾害。(永宣)(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