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赵庙镇:送医送药暖人心 健康扶贫显真情
来源: 刘柳 2020-07-24 15:41:44 责编: 许梦源

APP标识图.jpg


“感谢党和政府,也很感谢你们,为我们贫困户免费送医送药!”近日,赵庙镇巴楼村村民孙永德来赵庙镇人民政府送感谢信时,十分激动地说,他被范志远和蒋自富医生不辞辛苦、不分严寒酷暑送医送药,为贫困户跑前跑后的样子感动了。

微信图片_20200723173718_副本

据孙永德称,7月4日下午1时左右,范志远和蒋自富医生顶着炎炎烈日,背着药包、仪器,进村入户,为贫困户免费量血压、送药品,详细询问大家的患病史、用药情况,耐心解读健康素养66条相关知识。

“药吃完了吗?身体最近还好吗?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夏季要注重个人卫生,多喝开水、多锻炼……”范志远问到这些话语的时候,孙永德的眼眶湿润了,用双手紧紧握着范志远医生的手说道:“范医生,谢谢你,我这把快入土的年纪了,你们随时关心着我这把老骨头,我打心底的感觉没那么孤独了,范医生放心,我会好好生活下去的。”

“我是一名医生,为大家送去健康与快乐是我们医生的职责。”蒋自富医生说,每天他会根据情况,骑车到贫困户家中检查治疗,“大多数农户都要干农活或者打零工,每天只有利用他们的空档时间,自己辛苦点没什么,他们方便就行了。”

赵庙镇借助县域医共体牵头中医院医疗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了该镇乡村医生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去年,全镇享受医疗救助贫困人口7083人次,为贫困人口减少医疗支出700.08万元。共累计办理慢性病证1576人,对于住院病人全部实现一站式结算。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是“硬骨头”,而且越到后面难度越大,剩下的都是条件较差、病情较重、贫困程度较深的群众。对此,赵庙镇党委书记刘森表示:“赵庙镇将继续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着力创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加大改革力度,想方设法破解难题,给人民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刘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