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山头镇: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共享法治和谐阳光
来源: 2020-07-21 22:15:28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

近日,泗县山头镇司法所被中共泗县县委政法委员会、泗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泗县妇女联合会评为先进集体。

近年来,山头司法所积极开展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不定期开展入户入村走访排查,及时掌握和了解家庭、妇女儿童方面的矛盾纠纷,针对妇女儿童维权疑难案件,充分发挥调解职能的优势,针对有调解需求的妇女儿童及时给与援助,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以人为本,“治病救人”,对未成年人管理倾注关爱和耐心,体现司法“温度”。山头司法所管理的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分别就读在泗县灵童学校和泗县二中,为方便管理,山头司法所结合学校作息时间,建立和优化帮教小组,制定矫正方案,强化法制教育、注重心理健康、体现司法关怀,给他们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插上“法治”的翅膀,为其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山头司法所加强与学校、民政办、残联等单位的协调配合,针对农民工、残疾人、妇女儿童等特殊弱势群体,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简化手续流程,切实提髙援助效率,对符合条件的求助案件减免代理等相关费用,从2019年至今共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服务13件,挽回各类损失8万余元。在“三八妇女节”,山头司法所联合山头镇妇联、山头镇团委到集市上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继承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了妇女群众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在“六一儿童节”,山头司法所联合山头镇团委到山头中学、钓台小学送去法制讲座。(魏鹏)(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