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游集镇井秀娟:贫困户的好帮手
来源: 2020-07-20 12:39:08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微信图片_20200324160711


井秀娟2018年8月开始担任灵璧县游集镇元宝刘村扶贫专干,她心系贫困户,一心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元宝刘村有4个村民组,井秀娟下村入户,全面准确了解和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贫困户刘月华的丈夫长期患慢性病,儿子有智力残疾,一家人的生活只靠刘月华来支撑。井秀娟及时帮助该户办理了残疾证、两残补贴、最低生活保障。刘红渠和母亲两人一起生活,智力残疾,井秀娟帮助其办理了农村残疾证,申请残疾补助,办理农村低保,申请产业扶贫养羊,改善家庭生活。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井秀娟在做好网格员的同时,不忘本职工作,积极到贫困户家走访、消毒、发放口罩、查看生活情况。贫困户李成纯八十多岁,肢体二级残疾,疫情期间上门走访发现轮椅坏了,井秀娟马上联系乡镇民政所帮助他申请轮椅,很快县残联把新的轮椅送来,井秀娟第一时间把轮椅送到他家。

通过两年来的扶贫工作,井秀娟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把困难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邓朋)(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