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李九女:扶贫车间“形象代言人”
来源: 2020-07-15 09:19:26 责编: 喻寒松

清晨的暖阳照进旌德县白地镇江村村的就业扶贫车间,映红了正在忙碌的村民的脸庞。58岁的李九女坐在工位上,熟练地分拣手中的棉签,将其装在一个个包装袋中。

李九女是一位快言快语、热心肠的农家妇女。先前一直在该镇的牙签厂工作,因小儿麻痹症落下左脚残疾,双眼视力也有问题,加上家中还有老小需要照顾,奔波得格外辛苦。缺技术、缺经验、缺思路,让空有脱贫热情的李九女犯了难。

 好在江村村就业扶贫车间在2017年底正式投入运营。看到扶贫车间开到了家门口,李九女号召同村的姐妹们纷纷放下锄头,走进车间。颇有经验的李九女成了车间里的“老师傅”,一边干着自己的手中活,一边还热心帮助他人更快更好地完成工作。正因为她的无私奉献,扶贫车间大小事务都交由她负责管理。她时常鼓励大家:“有付出,才有收获,扶贫政策给大伙提供了这么好的就业环境,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从残疾人到车间负责人,李九女成了江村村扶贫车间的“形象代言人”,当被问及有什么致富经验,李九女笑道:“其实也没啥,就是不能懒。干不成的事不能就放弃,坚持下去总有一天能干成。”

两年多来,江村村就业扶贫车间生产井然有序,贫困户干劲十足,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江爱军 江琦/文  江琦/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