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宣州区济川街道:“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助扶贫
来源: 2020-07-15 09:05:29 责编: 喻寒松

​日前,宣城市宣州区济川街道玉山社区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将贫困人口聚集在产业链上,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该社区建立宣城市玉源蔬菜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进入合作社积极参与蔬菜种植等工作,让贫困户做到稳定增收。社区通过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以合作社为牵头单位,帮扶贫困户“造血”,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起到一举两得的作用。

该社区制定了“一棚覆盖全面脱贫”的规划,引导贫困人员参与温棚香菇种植,将在广德首批引进的5万棒香菇菌种交给贫困人员管理,实行“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发展香菇种植,由合作社集中专业人员在合作社大棚内为贫困户提供菌种和技术指导,实现香菇种植基地规模发展,带动贫困户生产。(黄丹/文 关鹏/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