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刘圩镇推进孝道扶贫工作
来源: 2020-07-14 23:30:54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

近年来,泗县刘圩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孝道文化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解决贫困老人的脱贫问题,让贫困户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同步做到精神脱贫。

加强学习。该镇学习泗城镇“孝道脱贫”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组织镇、村两级干部集中学习、研讨泗城镇“孝道扶贫”的先进工作经验,各村要结合实际制定出具体的“孝道扶贫”工作方案,确保“孝道扶贫”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强化宣传。该镇大力宣传孝道文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印发《孝心树传统家风,脱贫建最美家庭》倡议书,利用广播、横幅、墙报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刘圩业余剧团深入贫困村演出,引导村民崇孝向善。组织开展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道德评议活动,激发子女养老的热情;开展“孝亲敬老好儿女”评选表彰活动,营造以孝顺为荣的社会氛围。(赵志远)(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