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扶贫书记李立群: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来源: 2020-07-14 22:20:37 责编: 安徽党媒云

 486110314

“今年行情怎么样,收入多少?”近日,在宿州市埇桥区蕲县镇大江村脱贫户王文忠的羊圈里,扶贫第一书记李立群像往常一样仔细询问他收入情况,生活有没有遇到困难。

王文忠患有脑梗后遗症,考虑他的实际情况,李立群联合驻村工作队通过对他进行职业培训,帮助建羊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李立群对养羊技术越来越有信心。

王文忠介绍,自从李书记来到以后,村里给他扶贫资金养羊,还教会他养殖技术,从原来有六只羊发展到现在十几只,日子越过越好了。

2017年,李立群刚从宿州市经开区来到这里任第一书记的时候,这里还是一个产业严重缺乏,贫困发生率接近20%的重点贫困村。越是困难越要冲锋在前,李立群一边深入一线访贫问苦,一边为村里寻找合适产业。现在村里有了光伏发电、蔬菜大棚、扶贫工厂等项目,村集体收入不断壮大。

“自从李书记到我们大江村以后,积极协调村两委班子成员,抓党建、促扶贫,协调各项目资金,从以前的空壳村,到现在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0万元,为我们村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大江村党总支书记张店锋说。

驻村扶贫三年多来,李立群扎根扶贫一线,由于长期辛劳致使他患上了不稳定心绞痛、反流性食管炎等多种慢性疾病。然而他克服病痛吃住在村,全身心投入到村里各项工作。靠着这股不怕吃苦的韧劲儿,2018年大江村顺利完成了村出列工作,脱贫户家庭均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贫困发生率降为0.62%。

为稳定脱贫成果,大江村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鼓励村民自主创业和就业,现在村里27户脱贫户选择种植或养殖,208人实现就业,占村里脱贫户的38.4%,使脱贫户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脱贫户年战争动情地说道:“自李书记和扶贫工作队来到,我现在已经发展6个大棚,一年能挣3万多元,生活有了奔头,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2020年我们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并结合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温室养殖项目和烘干塔项目,增加村集体经济,让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使村民有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扶贫第一书记李立群信心满满。(韩伟)(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