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闻集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李小柯 宁芳芳 2020-07-12 22:00:08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7月10日至7月11日,闻集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107名人大代表以及76名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陈建利主持会议。

1_副本

会议听取并审议、表决通过了《闻集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闻集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闻集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选举曾祥胜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常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他指出,闻集镇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和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双机遇,全镇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群众福祉持续增进、三大攻坚战绩卓著、镇容村貌焕然一新、综治安全和谐稳定、政府建设向上向好。全镇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56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2万元。在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注重“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实现“零感染、零确诊”目标和全面复产复工复学复课。坚决落实“四大增收”行动,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助农增收88.93万元。报告从五个方面安排了2020年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抗疫情促发展,在更高质量上下功夫;二是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在更强获得感上下功夫;三是坚定不移打赢三大攻坚战,在更实成效上下功夫;四是坚定不移优化人居环境,在更美面貌上下功夫;五是坚定不移维护和谐稳定,在更大提升上下功夫。报告还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一要筑牢政治建设“主心骨”,忠诚于党毫不动摇。二要拧紧法制建设“螺丝帽”,规范权力依法行政。三要把准为民服务“落脚点”,担当作为再创佳绩。四是扎紧防腐拒变“铁笼子”,廉洁自律不越红线。

陈书记_副本

陈建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镇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众志成城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回首昨天,我们以奋斗作曲,在乘风破浪中奏响前进旋律。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较好地完成了上年度设定的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等各项目标任务;经受住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谱写出英勇战“疫”的壮丽篇章,取得了“零”的优异成绩,有力有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展望明天,我们要以实干为笔,在披荆斩棘中绘就发展蓝图。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深刻认识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面对更加艰巨繁重的目标任务,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愈挫愈勇,扎实补齐筑牢短板弱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对镇人大工作和实现“两个确保”,陈建利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三要尽锐出战聚合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四要全心全意践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五要锲而不舍实作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陈建利最后在讲话中号召,道路艰方知初心可贵,任务重更显使命崇高,全体人大代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平凡的基层身份完成最不平凡的伟大事业,为实现闻集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为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不懈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李小柯 宁芳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