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宣州区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来源: 2020-07-10 18:49:26 责编: 喻寒松

“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查防范,着力做好隐患排查处置,确保防汛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宣城市宣州区委书记汪侃说。7月2日以来,该区持续降雨,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办事处、区直各单位紧紧围绕“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目标,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截至7月7日9时,南漪湖已接近保证水位,7月8日8时南漪湖水位达13.71米,超保证水位0.71米,四合圩南埂形势严峻。7月8日下午,汪侃首先来到洪林镇四合圩南圩,仔细查看水情和险情处置情况。在看望一线值守人员时,充分肯定了该镇上下反应迅速、措施得当,要求洪林镇要扎实做好防汛后勤保障,确保各项防汛救灾任务顺利完成。

 图片3

“要严格按照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大‘回头看’,再次深入检查人员转移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汪侃说。位于该区沈村镇的杨星圩圩内耕地5670亩,水面1000亩,群众已于7月7日转移到安全地带。在沈村镇,汪侃书记乘坐冲锋舟全面查看了杨星圩防汛形势,并对巡查中发现的围捕、摆渡隐患以及抢险用电保障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干群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关注雨情和水情,综合研判、全面施策,及时做好抢险救援等工作。

图片4​        7月8日傍晚时分,汪侃来到了转移群众临时安置点——沈村中心小学,现场查看了安置群众的生活环境和饮食情况。汪侃再三叮嘱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五有”要求,全面了解群众的需求,耐心细致地做好转移安置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和引导,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全力维护安置点正常生活秩序,切实保障好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和防疫安全。(汪恭礼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