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太和县胡总镇:抢抓农时忙夏种,优化结构促增收
来源: 潘晨曦 2020-06-29 10:30:48 责编: 许梦源

APP标识图.jpg


夏收夏种是作物换茬、安排作物布局和进行种植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太和县胡总镇紧抓夏种时机,提前谋划夏季农业结构调整,努力提高夏种质量,为秋熟作物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123

组织好抢墒播栽。根据小麦长势及气候环境等因素,今年小麦收获期略有提前,进行适时抢收。胡总镇组织党员干部一线指挥,抓住小麦让茬时土壤底墒好的有利时机,做好收种引导工作,做到边收边种,千方百计加快播栽进度,提高夏种质量。

规划好结构调整。以国家政策、市场为导向,调整食用粮食和经济作物的种植比例,向优质、高收益转型。科学设置夏种计划,紧密围绕种植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高蛋白大豆、鲜食玉米、优质红薯等专用粮食生产,坚持可持续发展路子,大力支持生态、绿色、高效农业发展,不断提高农产品品质和效益。

监管好农资市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对辖区内农资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加强监管,对农资供应、销售的合法资质严格查实,严查重管有效含量达不到登记标准或无证生产的各类专用肥、复合肥,大力查处列入禁用名单的各类除草剂和高毒高残留农药,杜绝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发挥好科技支撑作用。组织农技人员、产业发展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实行分片包干,抓好现场技术培训,做好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宣传,普及标准化生产技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苗情、墒情和病虫害的动态监测,全面分析把握形势,提前做好灾害应对预案,努力夺取秋粮好收成。(潘晨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