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能仁乡扎实做好2020年度农村低保对象审核工作
来源: 桑玉婷 2020-06-28 17:19:38 责编: 许梦源

APP标识图.jpg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工作,加强对农村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定远县能仁乡根据县民政局工作安排,于近期集中开展农村低保对象审核工作。

be60ebe8214281f51f24a962db57a7c

为了确保组织领导,责任落实,能仁乡成立了由分管领导、民政办、纪委组成的农村低保动态调整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在民政办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审核工作。各村也同时成立审核组,由书记或主任担任组长,乡民政办、包村干部联系指导,采取谁签字谁负责,将责任落实到人。

审核组在审核过程中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文件要求、规范操作程序,坚决纠正低保工作中“错保”“漏保”问题。对明显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在册低保对象要坚决清退;对已死亡的低保对象及时予以核减;对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家庭要严格按照要求和申报程序申报,对各村的评审会议进行规范、详实地记录;此外,对违规操作、弄虚作假、“关系保”“人情保”等违反低保相关规定的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同时,该乡各村通过宣传栏、广播、召开农村低保工作民主评议听证会议和入户走访等方式,认真落实低保末端长期公示制度,设立低保公示栏和公布举报电话,积极受理群众举报,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桑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