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杨柳绿齐三尺雨 胡总薄梨杨柳路
来源: 潘晨曦 2020-06-22 10:48:22 责编: 许梦源

APP标识图.jpg


太和县胡总镇有一条绿色长廊,是集镇通往薄梨村的纽带。这条美丽乡路,从前还只是一条泥土小路,通过村庄道路硬化、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绿化提升”工程等一系列改造提升,如今变成了一条绿荫环绕的康庄大道,不仅为居民出行、商贸物流提供了交通便利,更见证了时代变迁和乡村发展。

一段杨柳路,促进乡风文明发展。胡总镇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成为乡村建设的建设者和维护者,统筹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农民主体作用。先后动员群众开展了道路植绿、补绿行动、义务植树运动、道路沿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实现乡村道路绿化亮化。周边居民自发养护林木、清扫垃圾,乡村道路畅通美观,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密密麻麻的杨柳枝,形成一道绿色屏障,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天然的休憩场所。

图片1

一段杨柳路,连接生态宜居家园。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胡总镇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三大行动”,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大力实施村庄绿化、生活垃圾治理、路通电通网通,着力打好净土守卫战,实现村庄生态环境和农村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一段杨柳路,凝聚乡亲乡土情。随着乡村经济实力不断上升、乡村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乡村更加宜居更加富裕,越来越多的外出学习、务工的游子陆陆续续返乡择业、创业,选择了扎根乡土,投身家乡建设。杨柳绿,绿杨柳,杨柳依依盼君归。杨柳路在游子外出时挥舞送别,又在游子归来时歌舞相迎。农村要发展,根本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为农业农村发展释放新活力、注入新动能,实现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潘晨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