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胡总镇:干部教育出实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来源: 戚倩 2020-06-22 10:02:09 责编: 许梦源

APP标识图.jpg


为了提高村级干部的综合素质,使我镇村级干部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各项工作要求,夯实村级工作基础,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胡总镇通过以集中培训、会训、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网络培训班等方式加强对村级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使干部素质得到增强,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集中培训提素质。利用乡镇党校开设培训班,从思想理论、业务知识、纪律规矩等多方面培训干部。2020年5月10日-13日,胡总镇开设“镇村党员干部培训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廉洁教育等方面对镇村干部进行了培训,使干部明晰了工作任务,领会了工作精神,指导工作的实践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培训长知识。周例会和不定期干部工作大会,开展业务培训和党性教育,及时将上级指示精神和新思想新任务传达给村级干部,同时利用干部大会开展“党委书记上党课”、“宣讲报告会”等,增强村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

组织生活强党性。胡总镇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上级文件精神,利用党员活动日集中观看教育视频、开展党性、党课教育和党员志愿者实践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学习,提高素质,促使村级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网络培训促攻坚。5月25日-29日,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开展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胡总镇各村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参加了学习培训。对扶贫一线干部的针对性培训,进一步促进了胡总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为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动力。(戚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