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涡阳县标里镇控辍保学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2020-06-17 09:08:43 责编: 喻寒松

乡镇融LOG​       涡阳县标里镇以“无辍学”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联控联保,确保脱贫攻坚实效。

首先,是对失、辍学生三方包保,镇、校、村均有包保人,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压紧压实,多管齐下,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劝学复学。

其次,是分类处置。对因家庭原因造成孩子辍学的,主要解决家庭因素症结;对厌学的,采取心理疏导,因材施教,激发动力;对愿有一技之长的,推荐入读职业技术学校,强化实践实习;对因身体原因不能就学的,采取送教送学;对犹豫不决的,及时跟进,督促复学。

再次,是多部门联合控辍。市场、司法部门对招收适龄儿童少年做工、经商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重处罚;民政部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给予认定、上报、资助;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学生家长或监护人依法处置。

同时,开展工作交流,互鉴互学,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强化调度督导。

目前,除因身体原因不能入校的外,该镇已成功劝返50名学生入校复学,2个失联人员已由公安部门进行核查。

据了解:该镇有16个村(居),71000人,共有中小学校13所,其中初级中学2所,完全小学11所,教学点2个,在校学生2575人,在职教师218名,能够保证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进,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义务教育阶段保障。(李松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