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税镇镇做实复工复产促脱贫
来源: 2020-06-04 11:10:07 责编: 张玉芳

近日来,太和县税镇镇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以赴,科学应对,分类施测,多举措抓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收官之年的脱贫攻坚圆满实现目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扶贫项目推迟,重点工作推进受限,给脱贫工作带来严峻挑战的新形势,税镇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及早谋划,对姚寨村扶贫车间复工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进行了调研,帮助姚寨扶贫车间和孔寨村、十里沟村资产收益扶贫车间制定复业方案,确保及时复工生产。

镇扶贫办及时联系园区内复工企业,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本地企业务工。对贫困户符合企业用工条件的及时推荐进厂就业,并为企业办理公益岗位补贴。

8 

图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志在安徽中佳面粉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复工情况

镇扶贫办强化产业扶贫措施的落实。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大力宣传自种自养扶贫政策,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加大自种自养力度。

7 

图为疫情防控期间,帮扶人给困难户送防控物资

为确保脱贫攻坚路上“一个不掉队”​,税镇镇要求全镇所有帮扶人对自己帮扶的贫困户,围绕“六个一”目标(既给贫困户打一个电话、搞一次疫情再排查、做一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再摸排一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定一个帮扶计划、为贫困户送一次酒精、口罩等防控物资)走访摸排贫困户家中的困难,确保贫困户不因疫情而出现家庭困难。(张朋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