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广德财政管理工作受表彰
来源: 2020-05-12 10:24:45 责编: 喻寒松
乡镇融log

图片3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广德市2019年度财政管理工作受到通报表彰、督查激励,并给予奖励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这是我省唯一一个在财政综合管理方面受到通报表扬的县级市。

2019年,广德市财政收入45.5亿元,增长8.5%,收入增幅位于宣城市第一,全年税收收入完成38.9亿元,占财政总收入的85.6%,同比增长10.8%。税收收入总量、增幅和占比均居宣城市第一。在财政部全国县级财政2018年度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中取得全国第6、全省第3的好成绩。财政工作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片1

走进广德市桃州镇广兰小区,光秃秃的烂泥地变成了整齐划一的停车位,直排路面的雨水管接入了下水道,多年渗水的外墙也修好了,居民楼道粉刷一新,宛如来到了一个新开发的高档小区。

“过去我们小区一到夏天下水道就往上泛味,可难闻了,雨水也是直接排到路面,下雨天路面总是湿哒哒的,走路都容易摔倒。多亏了政府的改造,现在我们住着舒坦多了。”谈及小区变化,居民步齐刚称赞道。

作为民生工程的老旧小区改造给群众带来诸多实惠,正是得力于财政资金的有力保障和及时拨付,“财政始终把民生支出摆在首要位置,2019年我们实施了省定33项民生工程,全年累计投入16.58亿元,比上年增长9.2%,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广德市财政局民生办主任岳维成说。

图片2    近年来,广德市持续加强财政管理,财政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在规范预算编制和强化预算执行的基础上,加大财政资金盘活和统筹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19年,全年财政支出完成54.1亿元,同比增长12.9%。”广德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刘为龙表示。

与此同时,该市还积极推进国库单一账户体系改革,加强库款支付保障能力以及库款异常变动情况分析,制定年度预决算公开统一方案,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打造阳光财政。(彭浩 徐甜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