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凤阳环保工作
来源: 2020-04-01 18:36:44 责编: 胡明兵

安徽日报

国家生态环境部日前下发文件,通报表扬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中,全国各地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被授予“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据悉,该局已连续两年荣获此项荣誉。

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以“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着力推进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不断强化环境监管,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使凤阳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得到了改善。县生态环境分局孙学明局长说:“凤阳山水俊秀,人杰地灵,我们有责任保护好这一方青山绿水。”

2019年以来,该县生态环境分局强化环保执法,加大污染源监管,通过双随机抽查、区域交叉检查、夜间突击检查等形式,提高监察频率,对28家重点排污单位全部安装联网自动监控设备,督促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转和达标排放。2019年4月18日,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对经开区某公司现场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工业废水处理设施闲置停用,废水直接外排到公路边的下水管网中,执法人员当场从公司院内排水沟和院外取水检测,发现排放的污染物超标,依照环境保护法等相关规定,对该公司罚款40万元,对违法直接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在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同时,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清废净土”等系列执法攻坚行动,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整改销号工作,通过建立案件审理会商、协同办案、环境执法激励等机制,努力提高办案的质量;此外,对重点与典型案件进行曝光、组织执法现场学习剖析案例、每月集中法规培训等举措,加强环保执法学习宣传,提高环境执法的“精准化、规范化、阳光化”。

2019年,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8200余人次,检查企业3350余家次,实施环境行政处罚136件;适用“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查处案件99件。 

在重点突破与联防联控执法中,该局联合乡镇政府和公安、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完成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252家;在石英砂行业环境综合整治中,依法关闭拆除石英砂企业300余家,鼓励引导企业有序进入园区;加大改造生活锅炉改电、工业燃气锅炉改造。县委、县政府加大决心与力度对有着“凤阳母亲河”之称的濠河,进行“通肠洗胃”生态修复、疏浚清淤,工程完工后将彻底改善濠河流域的水生态环境。

“2020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监管措施,坚持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攻坚战、稳步推进净土保卫战,为地方发展提供良好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让凤阳的天蓝、水清、空气更清新!”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在玻璃企业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环境利益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企业要坚决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守住环保底线,用好治污设施,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推进产业升级。(殷兆松 尹家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