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闻集镇:全力纾解销售难,助推脱贫稳增收
来源: 2020-03-30 16:18:19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影响,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闻集镇战“疫”战“贫”统筹兼顾,双向作战,采取“本地分销、外地推销、线上促销、社会帮销”的方式,疏堵点、攻难点,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微信图片_20200327083909_副本

该镇坚持以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为核心,镇农综站、经发办、扶贫站、社保所协同配合落实,成立工作专班,统筹部署、镇村合力行动,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有力推动落实。逐村逐庄逐企逐户摸排贫困户及带贫农业经营主体自产农产品的种类、规模、预期价格等情况,坚持真对真、实打实,精准摸清摸全摸细农产品信息,建立完善涉贫农产品信息台账。全镇摸排滞销农产品蔬菜2吨,水果45.53吨,畜禽80只。

为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该镇推进本地销售,对接鸿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火营果蔬专业合作社等本地企业,通过网店帮销、微信订购等方式加大对贫困户农产品的采购力度,帮助销售草莓20万斤。对接16家超市,农超对接架起“供销”桥梁,打通农产品销售中梗阻。推进外地销售,积极同外地客商联系,加大向山西、周口等外省市及本市其他县区的推销供应,做好车辆消杀、货物转运等工作,推动贫困户及带贫农业经营主体自产农产品“走出去”。

推进电商销售,与一亩田、徽菜园等电商合作,截至目前,全镇20个电商网点帮助农户销售草莓、土鸡蛋、羊肉等农特产品189270元。

推进社会销售。党员干部齐宣传,带头购买助力,发动亲朋好友“以买代帮”“以购代捐”。颍泉农商行采购2万斤草莓送社区,好邻里超市采购草莓送顾客,颍泉区政协代表采购草莓慰问一线人员,镇志愿者协会采购草莓慰问市一线医务人员并为阜城老人配送上门。

同时该镇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颍泉区脱贫攻坚实施四大增收行动方案及扶持政策的通知》,鼓励涉农企业与贫困户和带贫农业经营主体加大产销对接,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和相关企业等应奖尽奖,不漏一企、不落一户,激活市场购销的“一江春水”。因人因类施策,宣传到位,针对电商企业,鼓励吸纳贫困户就业和加大对贫困户农产品的采购帮销;针对贫困群众,鼓励开设网店,加大线上销售,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目前,对全镇4家带贫电商企业已进行一对一指导讲解,帮助办理相关手续。(李小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