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支河乡:“四员”齐心协力 党建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2020-03-29 08:25:15 责编: 胡明兵

安徽日报

面对疫情防控,埇桥区支河乡党委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四员”齐心协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有序推进乡内企业安全稳定复工复产。

当好复工政策“宣传员”。采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线上+线下双线结合方式。线上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向企业传达区防疫指挥部关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的具体要求,企业党建指导员积极宣传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通过电话走访密切与企业的联系,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线下集中开展“四送一服”走访活动,收集企业反馈需求及问题。把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宣传资料送到乡内各企业,积极宣讲省市区对企业复工复产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

当好企业复工“指导员”。面对疫情防控,乡党委立即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并向各企业派驻联络员。指导企业完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外来车辆管控方案等文字材料。指导企业将人员管控、门卫管理、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定时消毒、分散用餐、开窗通风、严禁集聚、应急处置、废物处理、防疫宣传11个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当好企业复工“服务员”。乡党建办每日上报非公企业复工情况,积极摸排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做好“一企一策”帮扶工作,以实际举措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当好复工生产“监督员”。乡党委成立的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将乡内企业全部纳入监督范围,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机构是否成立、企业疫情防控方案是否到位、企业“五有落实是否到位”、企业返岗人员排查是否到位、企业宣传培训是否到位、企业保障是否到位、消毒消杀和分餐制措施是否到位、企业执行防控制度是否到位等八个到位落实情况。

“四员”齐心协力,是该乡组织部门加强党建引领复工复产工作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该乡自觉把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纳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部署、去推进,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类人才发挥智力支撑作用,点燃“红色引擎”、激发澎湃动能,为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张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