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保姆式”服务打通产业扶贫路
来源: 2020-03-28 22:30:43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多亏了胡万明替我们村修路,我种在山里的1000多斤笋终于可以用三轮电动车运到家啦!”年过古稀的贫困户章渭本高兴的说道。章渭本口中的胡万明,是绩溪县瀛洲镇仙川组人,去年10月从杭州务工回来后一直没闲着,为村里修水渠、机耕路、砌磅……

身材单薄的他独自骑着三轮电动车到离家2公里外的百亩坦路边装砂土铺路,风吹日晒,周而复始,历经4个月,将上石桥至野坑塘路的“羊肠小道”改造成3米宽的机耕路,并且修砌了四条田磅与塘磅,进一步巩固了机耕路,方便了村民运输化肥、种子、春笋、蔬菜等田间物品,打通了春耕备耕和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

QQ浏览器截图20200328223550

除此之外,他还自掏腰包,花费近5000元买材料修水渠,连续“刨”了29天,将约45米长的老水渠挖出一条直径达70厘米的水泥涵洞,潺潺的泉水通过水管流入池塘,村民再也不需要为灌溉发愁了,农作物的产量也将大大提高。

“在哪干都是干,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乡亲们给予我帮助,我只是尽我所能,帮助大家力所能及做一点事!”胡万明从容的说道。

脱贫攻坚,产业引路。为稳步提升贫困户收入,瀛洲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为谨防农业产业“水土不服”,结合山区实际,着力在茶叶、山核桃、笋竹等农产品上做文章,充分利用政策红利,调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因地制宜、自主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贫困户提高自我“造血”能力,胡万明的无私和行动为瀛洲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用爱心和真情为贫困群众铺就了致富路。(程夏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