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大观区狠抓就业民生工程助力企业复产
来源: 2020-03-28 10:21:24 责编: 胡明兵

安徽日报

安庆市大观区狠抓就业民生工程,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大观区38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38家,复工率100 %;累计返工到岗人数3353人,到岗率88.5 %,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85名就业困难人员,帮助81名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搭建用工平台,全力以赴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大观区科学研判人才市场动态,搭建用工平台,全力以赴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及时将线下招聘活动转向线上,提供点对点招工、线上招聘,依托新媒体,创新就业招聘服务方式。举办“大观区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直播招聘会,线上发布62家招聘企业、1496个岗位需求信息,现场邀请21家重点企业负责人与求职者在线互动, 378名求职者通过“云招聘”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向47家重点企业推荐上岗604人。

配备服务专员,帮办代办贴身服务助力复工。将辖区38家规上企业和61家限上企业作为重点企业,建立县级领导包保责任制,组建企业用工服务专员队伍,配备服务专员51名,收集整理企业用工需求,提供帮办代办贴身服务。通过“单元长”“联防长”微信、QQ群等方式将《大观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情况汇总表》发送至居民。2月20日上午,安徽华茂集团员工返岗专车从池州市东至县东流镇启程,28名东至籍员工免费乘坐由人社部门的复工包车返岗。2月22日上午,大观区人社局服务专员、区人社局局长通过“点对点”的精准对接,赴湖南临湘帮助兆丰印染公司接回11名技术骨干,并为返岗人员购买意外伤害和感染新冠肺炎身故险。

落实优惠政策,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出台《大观区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12条》和《大观区应对新冠肺炎期间涉企就业优惠政策》,梳理吸纳就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技能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通过地方新媒体解读政策。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对区内工业企业引进返乡人员就业的,一次引进5人以上的按500元/人的标准给予补贴给招聘机构,同时给予个人500元的就业补贴。“不见面”受理拨付安庆京环、艾敬纺织等22家企业社会保险补贴24.07万元;加快审核受理安庆狮凯纺织等20余家单位“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补贴”申报工作,第一批5.9万元已拨付到位。

创新培训模式,主动帮助企业开展线上培训。支持鼓励企业利用“技工教育网”等线上资源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将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补贴标准,由每人800元提高到每人不低于1200元,提幅达50%以上,加大对企业培训的资金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华茂集团101名纺纱工、万玮工程26名操作工、柏兆记食品11名烘焙工、盈创集团31名操作工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正在火热培训中。(关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