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霍邱县范桥镇:春耕养殖不误时 产业帮扶稳收益
来源: 2020-03-27 19:44:09 责编: 喻寒松

anhuixinwenwang

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霍邱县范桥镇以农业生产为主,在疫情防控期间注重统筹协调,确保春耕不误时,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养殖,稳定收入来源。

摸排需求先一步。今年2月份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范桥镇政府安排各村提前摸排贫困户产业发展需求。要求各村采取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在去年具备产业发展条件对象户的基数上,深入开展摸排重新统计,积极为每个具备发展条件的对象户制定相适应的产业发展项目。

宣传引导走在前。范桥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农技人员根据贫困户的发展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通过电话、微信、村喇叭广播等方式,农技人员指导农户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稻种禽苗选择,指导贫困户开展自种自养帮扶责任人通过联系及时与贫困户对接,宣传产业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发展生产养殖等产业

种苗供应跟得上。根据霍邱县《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促进麻黄鸡扶贫产业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范桥镇实际情况,积极同霍邱县欣荣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联系,确保该企业为贫困户提供优质麻黄鸡种苗。各村组织贫困户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及时购买鸡苗,确保贫困户产业发展可持续。扶贫工作人员对贫困户实际购买的鸡苗进行登记造册,帮助贫困户享受疫情期间购买鸡苗每只补助2元最高补贴不超过200元的产业补贴。(高统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