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丁湖镇发展庭院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 2020-03-27 17:05:34 责编: 陆杨

eb8185df3516832e9e4b35b12f76b6e

泗县丁湖镇春韩村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有序推进庭院经济发展,让庭院经济成为村集体收入的“摇钱树”。 

“我们把腊韩庄农户房前屋后的院落,以及周围的闲散土地,整合起来,发展苗圃种植石楠球,由第三方提供树苗,成熟以后,再由他们进行回购,这样农民收入和集体经济可以实现双增收。”春韩村党总支书记郑丰说道。

 截至目前,春韩村腊韩庄村民组共整合闲置土地31.98亩,用于种植苗圃,每亩育苗5000棵,费用4000元,管护期一年时间并签订期满回收协议。庭院经济土地租金每亩每年300元,小麦青苗补偿每亩900元、蚕豆青苗每亩补偿500元、菜籽每亩补偿400元。

这样一来,不仅可提高土地和空间利用率,还可充分利用农业剩余劳动力和劳动时间,增加农民收入,繁荣农村经济,活跃和丰富城乡市场,改善农村环境,缓解日趋严重的土地、人口、生态间的矛盾。当前,庭院经济也是丁湖镇缓和人多地少矛盾,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魏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