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闻集镇:防疫扶贫两不误,特色种养暖心窝
来源: 2020-03-26 09:53:25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张叔,我来看看咱养的羊,现在有个好消息,疫情期间养羊奖补一头多了一百块钱......”颍泉区闻集镇齐菜园村包点干部吴名扬日前来到贫困户张传勤的家中,向他宣传最新特色种养政策。

图片1

闻集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镇村干部逐户摸排,到户宣传,引导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自主发展特色种养业,做好贫困户产业到户项目实施工作,为贫困群众增收入、稳脱贫,做到防控脱贫两不误。

“去年种了两亩的露天蔬菜,奖补跟卖菜收入加一块差不多8000多,今年用大棚种的,收入约摸着能高不少。”张湖村贫困群众张付芝乐开了花,“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看病也给报销,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了。”

图片2

3月份以来,闻集镇严格按照《颍泉区2020年度特色种养业扶贫工程实施方案》,提供指导产业发展意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特色种养业奖补政策,确保将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发展增收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已为全镇1016户贫困群众申报第一批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冉佳俊)


    相关新闻